close

 


 

1.「人對自己本身就有一定的理解,這是絕對可以肯定的。但事實上,我們都並不理解自己內心深處的那種想法和本質。雖然我們每天都在想事情,每天都在努力生活,但我們想的,考慮的,都只是周遭的事情。我們會閉上眼,平靜地探索自己本質的時間可以說是很少。因為我們覺得,最理解自己的便是『我』,所以我們根本就不願花時間去理解自己。有時候我們會想,要怎樣才能適應環境,要怎樣才能為眼前的難題找出一個答案,然後我們苦惱。其實這苦惱和困惑的   過程,就是我們探索真我的過程。我們的本質本來就是自然的東西,有甚麼發生了,他自己會懂得應付,但可惜,在這內心深處之外,包圍了許多其他的東西,枷鎖,把我們迷惑。所以在想找出對某件事,某道難題的答案時,我們會苦惱,會找尋內心中的自我。因為我們在探求著,探求著真正的自己會如何應付。因此即使我們活了二十年,三十年,甚至是五六十年,也不會很清楚自己。不過,有一種東西可以絕對地讓真我反映於人前,那就是人的動作。農民在耕種時,那出於內心的每一下動作,都在反映他的想法。同樣地,在我和你相處時,你的每一眼神,每一個動作,都在反映你隱藏著的自我,因為你的所有動作,都是被內心引動,毫無掩飾地表現出來的。」

2.爭鬥就是要不停地佔便宜!賠本生意是絕對不能做的!

3.一個背負著責任的人,是沒有資格幼稚的。既然選擇了這條路,面對接踵而來的殘酷現實就是必須付出的代價。

4.打仗,行的是詭道,帶兵要行正道。

5.合同的談判跟吵架沒什麼兩樣,雙方都在自己的底限之間拉鋸,一點點的妥協,以換取最大的利益,合作的意向都是有的,但生意嘛,關鍵是利潤,談判可是一門高深心理的學問,打壓對方,抬高自己,不停地攻擊,破壞對方的心理承受能力,反覆反覆再反覆。

6.這年頭酒香也怕巷子深,要懂得做廣告行銷。

7.在單純由信號與數據構成地世界,"巧合"這個詞的意義,與"欺騙"、"陰謀"等等,完全相同。

8.世界上的人看起來很複雜,其實很簡單。對於任何人或者團體來說,只要你的存在對他是有利的,那麼你的存在就是有價值的。所以,我個人認為,人生最有效益的方法,是證明和展示自身的價值。

9.當花兒枯萎,掉在泥土裡之後,再這麼哭泣也沒有用了,唯一的方法,就只有等待來春。

10.所謂"英雄"的概念,其實就等同於"傻瓜"。

11.少年不識愁滋味,欲上層樓,欲上層樓;而今識得愁滋味,欲說還休,欲說還休,卻道天涼好個秋。

12.不用太煩惱能不能做成,任何事情都有可為和不可為,不管是哪種,盡全力就好,把自己能做的做到極致,硬是要逆天,那是自尋煩惱,反而落了下成。

13.誰都年輕過,誰都熱血過,隨著年齡的增長,它們被埋藏,但並不代表消失。

14.一個偉大的銀行家曾經說過︰“二流的聰明人用自己的錢,一流的聰明人用別人的錢為自己賺錢。”,所以這種一流的聰明人使用的,大都是類似于空手套白狼的好戲,又或者換個好听的名字,叫做——借雞生蛋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